8/19

一大早5:20起床....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

趕快整理完,打個電話給無線計程車往火車站出發

遇到個好心(?)的司機先生,對話如下:

 

我:先生,請你停在火車站旁的小七,就好了

司機:你是不是要坐和x啊,我繞過去就好了

我:沒關係!

司機:要去買早餐啊,路上一些早餐店應該已經開了呀~

我:哦~我沒注意到

司機:現在早餐店東西比較多,也蠻營養的

我:沒關係,而且我要去買飲料,也跟朋友約在那等...

 

我哩咧...就跟你說我要去小七,還一直跟我說早餐店,

雖然知他是好心,但我就是要去小七啊...

 

搭上6:20往台北出發的和x

可能太興奮要出去玩

剛上車,居然睡不著,就打開電視,看看有什麼可以看

結果發現...影片居然跟4月到桃園機場搭車時的都一樣(沒好看的)

就這轉轉,那轉轉...最後就轉到豬哥亮的點唱秀

看著看著...就睡著了,一路睡到台北

 

上午11:00到達台北轉運站...

一進入台北轉運站,發現...台北真的變好多

記得距上次到台北也才前年的事

怎麼多個轉運站,又多了個新世界地下街...真是進步神速

對於轉運站...真是給他拍拍手,

對於外地人,有夠方便的,旁邊就是火車站,有台鐵、高鐵、捷運

回程時也就搭捷運到火車站就可以到隔壁搭車了~

記得以前上台北要回來(南下)時

雖然知要在承德路坐,但總是不知該到哪去坐車or坐哪家的車

(記得有一次,明明問對方是x龍嗎?商家說..對,結果從台北坐車回台南,居然坐了8小時,還可以中途買便當吃。而且還是不是在火車站下車,是在仁德交流道下,又花了一些錢坐車回家

一到火車站趕往再搭捷運到西門站...晚上下榻的飯店,CHECK IN後,先寄放行李

再趕回台北火車站,跟米希亞會合吃完午餐後,開始手工皂行程...(忘了拍照片,只好筆述囉~)

第一步

米希亞講解製作手工皂所須注意之事項、所須的材料、材料特性、比例及做法

第二步

秤所須之材料,混合後...

接下來就是最..最..最..累的事了,就是“打皂”

此主要目的是要將油水混合,印象中打了約40多分,

問米希亞...為什麼不用電動打蛋機打呢

米希亞說...手工跟機器還是有差的,只好認命的給他打下去

第三步

將打好的皂,再加入想要的精油味道,攪拌後就可以放入模型,等皂硬化囉~

 

以上寫的好像很容易,但有好多的”每每角角”要注意,

還好米希亞一直幫忙提醒,不然我想一定不會成功的

 

完成製作行程後,米希亞熱心的說要帶我們到淡水逛逛

米希亞說淡水的夕陽很漂亮,看能不能趕上

到淡水時,雖然已有點暗,但還是看到漂亮的天色

淡水的夕陽 

 

逛逛淡水老街,吃吃淡水有名的"阿給",買買淡水的"阿婆鐵蛋"、"魚酥",真是滿足的一天

也謝謝米希亞熱情的款待~

 

離開淡水,告別熱情的米希亞,

帶著jnmama去逛台北有名的士林夜市,

坐在路邊吃著有名的”大餅包小餅”,看著人來人往的夜市人潮

心裡想著~還是台南的夜市好

 

一天就在這上車、下車、走路、手酸的時光中結束

雖然累(很少走那麼多的路了)

但....

真的很滿足

認識了非常nice的米希亞

做了非常漂亮的的手工皂

看到淡水美好的天空

帶回淡水的戰利品.....

真的真的....好幸福

 

(第二天待續...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